勇敢白白,不怕困难!

【凯我】做个梦给你

BGM: 《水星记》——郭顶

 

 

黑暗,呼吸,键盘,光标。

搜索栏里水星记三个字扭曲着在跳跃,看不见,看不清,头晕。

“啪!”

食指摁下鼠标左键,音响发出滋滋的电流声,紧接着淌出了水星记的前奏。耳鸣了一两秒后天旋地转的感觉消失了。

 

耳边响起开门的声音,我慢半拍的扭过头,来人已经把房间的灯打开了。他把口罩拉到下巴上,“我以为你还没起床。”

我看着他露出的脸有些反应不过来,他却很自然的把手里拎的东西放到我身前的桌子上:“你又通宵了?”

我下意识的反驳他:“没有,我今天很早就起了。”

他把窗帘拉开,我不适应突然亮堂的环境,眯着眼看他朝我走过来。

他把放在桌上的东西打开,从里面拿出一个煎饼果子递给我。我伸手,快要拿到煎饼果子的时候往回缩了一下,他没注意到我这个动作,往前一递,热乎乎的煎饼果子就到我手心。

然后他又从塑料袋里拿出了一个煎饼果子,我吃着手里的煎饼果子,盯着他。他往我这边看了一眼,我们俩的视线就这样没有预兆的交汇了。

 

“着迷于你眼睛 银河有迹可循”

 

王俊凯的眼睛是我见过最美的眼睛。

干净,清澈,比星星还好看。

 

这双眼睛眯了起来,我眨了眨眼,王俊凯嘴角上扬,眼尾微微下垂,像小时候随随便便用三根线条就可以画出来的笑脸小人。

他的笑是很有吸引力的,我看了一会儿就忍不住也笑起来。

他笑得扶着腰靠在桌子上,我也笑得很用力,张了几次嘴都没说出完整的话。

“诶,你笑什么啊!”他笑着伸出食指戳了一下我的额头,我顺着他食指施的力靠到椅子上又笑了会儿才忍住笑回答了他的问题:“你笑什么啊?”

他把手盖到眼睛上,静止了几秒终于不笑了。我看着卸了力往后倒想找一个倚靠,倒了一半发现后面没有可以靠的东西又往回一弹坐直了:“你刚才盯着我干嘛?还笑!”

我收回视线,咬了一口煎饼果子:“讲道理,明明是你先笑的。”

“屁!你先笑的!”他一下子弹起来,高高大大的小伙子一下子冲我压过来。

还是很有威压感的。

我往后靠了点,缩了缩脖子,抬起手朝他挥了挥,“先坐下。”

他站直身子,扫了一眼房间,拖了一张懒人椅子摆我面前身子一下子陷进去。

我们俩很默契的没有再讨论是谁先笑的这个脑残问题,面对面的坐着吃东西,没人再说话。

王俊凯比我先把煎饼果子吃完,我看了他一眼,默默加快速度。

他吃完后就坐在旁边没说话,把煎饼果子的包装规规矩矩的叠成小方块放到桌上,我又瞄了他一眼,他托着下巴在看我。

看什么看。

又没你好看。

拿个小镜子看自己更好看。

我还寻思着把我桌上的小镜子递给他呢,他就动了,罪恶的食指又朝我伸过来。我避无可避,盯着那指尖伸向我。

脸上的肉顺着他的手指往下陷了点,我惊得瞪着他,“你干嘛!”

“跟个仓鼠似的。”他说。

 

跟在梦里似的。

 

“做个梦给你”

“做个梦给你~”

王俊凯跟着水星记的旋律哼着这两句歌词。

我突然有点想哭,鼻子酸得痛起来。

王俊凯摇头晃脑的哼着歌站起来,“吃完收拾一下我们就走。”

“嗯。”我应了一声。但我并不知道我们是要去哪里,只顾着低着头把手摁在眼睛上把快要流出来的眼泪憋回去。

哭什么哭。

没出息。

有什么好哭的。

就算真的只是在做梦也没必要哭。

好歹梦到了。

我咽下最后一口煎饼果子,把包装的纸袋揉成一团放在王俊凯叠成的小方块旁边。盯着那两坨油纸看了会儿,我叹了口气,手一挥,把他们扫进了垃圾桶。

在垃圾桶里慢慢相依偎吧。

 

我换好衣服跟着王俊凯出门,没有什么准确的目标,就跟着他。他步子倒是不快,就走在我身旁,手上挂了个钥匙不安分的转啊转,嘴里哼着歌。

所有的一切都很自然,很舒服。

但是不真实。

 

我没想到要和王俊凯去的地方是他妈妈家。

阿姨很热情的打开门把我们俩迎进去。

我有点局促,手不是手脚不是脚的感觉深深的围绕着我。我还没有过见家长的经历,这也太刺激了。

“小凯,去切水果!”王俊凯妈妈坐在沙发上吩咐。

我屁股刚碰到沙发垫,听到阿姨这么说一下子又弹起来,“我去吧!”

阿姨那叫一个眼疾手快,伸手一捞把我拽回沙发上坐着,“你别动,让他去。他工作身边有助理,平时肯定不干活,这下再不让他做点事他别真以为他是太子爷了。”

我往厨房看了一眼,王俊凯在挽袖子,像是感受到了我的视线,他抬起头看着我。我们俩对视了一眼,他弯起嘴角笑,我回了他一个笑就把视线移开了。

“其实他平时工作也不是什么都不做的,他上一些综艺,也会很累。”我特别认真的给王俊凯妈妈解释。

阿姨笑眯眯的听我说话,我不太敢和她对视,我觉得只要我们对上眼她就会说出什么惊世骇俗的话。

和读书的时候老师在点名时从不和老师对视是一个道理。

好在王俊凯手脚麻利,我还琢磨着要说点什么他就已经端着盘子从厨房出来了。

所以说阿姨肯定错怪他了,他这个样子一看就是平时没少干活的。

盘里的水果有苹果,梨,猕猴桃。摆了个简单的花样,还挺好看。

王俊凯把盘子放在桌上,站起来的时候捏了块苹果放到我嘴边。我愣了下,抬眸看了他一眼,他左眉轻轻挑了一下。

“不是有牙签吗?脏不脏啊。”阿姨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张开嘴把苹果咬进了嘴里。

王俊凯坐到旁边的单人沙发上,“我媳妇不嫌我脏不就成了。”

 

呼吸暂停。

眩晕。

 

脑海中突然蹦出了这么一句话。

伴你身侧而身侧却是银河。

你就在我身侧,但我们之间隔着银河。

太阳和水星。

谁都不能接近太阳,水星是最靠近的一个。

但我们不能触碰。

 

所以现在这是什么情况啊!

我的眼泪突然从眼眶里迸出。

我猛的站起来,在王俊凯和他妈妈谁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冲进了卫生间。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突然感觉很不真实。眼泪还在流,用力闭上眼也止不住,身侧的门被敲响,王俊凯的声音在外面响起。

“你怎么了?”

“开一下门。”

“有什么事开门说。”

他踹了一下门。

“开门!”

 

“啊……”我不知所措的靠着门蹲下,哭出声音。

不知道怎么了,心里很空。

门外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消失。

整个世界的声音都不见了,只有我低低的抽泣。

 

过了很久,我撑着地站起来,脚很麻,我踉跄了一下扶住门站稳,密密麻麻的痛瞬间就攀上了两条腿。

我在原地站了很久等着这种让人很难受的感觉消退。

我打开门,从窗户看见了外面的晚霞。

很宁静的晚霞,像把天空烧着了的晚霞。

 

公司广播在放水星记。

我大脑空白的往座位走,经过休息室的时候有人叫我名字,一个同事捧着杯子朝我招手。

我推开门走进去,“怎么了?”

她给我倒了一杯咖啡:“你工作都做完了吗,等下我们一起回家,我想去买小裙子。”

“啊?你买裙子干什么?”我喝了口咖啡,舌头被烫得没有知觉。

“明天BOSS结婚,你总不能穿得太随便吧!”

“啊?”我瞪着她,“王俊凯明天结婚?”

 

我大概是做了一个很美的梦。

 

我从休息室走出来的时候正遇上王俊凯。

“BOSS这就走了?”我打了个招呼。

“恩。”王俊凯应了一声,还是笑得像三笔画成的线条笑脸。

 

不过很真实。

 

“明天记得来哦!”王俊凯笑着对我说。

“好。”

 

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听见他嘴里跟着广播在哼的歌词。

 

“做个梦给你。”

 

我听见他走进电梯后也跟着广播小声哼哼。

“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

“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

每一句歌词唱完我再加一句“No。”

不可能进入你的心。

不可能接近你。

 

嫁给你的女生太幸福了,明天我一定要摸摸她的婚纱,告诉她这是我从16岁开始的梦想。

 

——END——

 

我想的第一个结尾是,王俊凯带着他未来夫人和我擦肩而过,我在他们走后空无一人的走廊失声痛哭。

后来想想还是没这样写。

参考了好多水星记下面的评论。

2019年也请多多指教啦!

2019.1.26

评论(4)
热度(20)

© 白咕咕吃糖续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