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白白,不怕困难!

【凯我】幸福

 

我瞎编的别认真

你们认为BE就BE,HE就HE吧

玛丽苏现实向

 

#请勿上升真人!#


 

 

 

 

C1

 

 

我有一个竹马,长得好看,对我很好,我很喜欢他。


 

不是套路人的,是真的,他叫王俊凯。


 

本来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他了,但是某一天我妈告诉我他要回来了,至于为什么是回来,因为之前他就住我隔壁,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搬家了。



 

隔壁的房子他们一家人搬走了也没卖,我没和他再联系,倒是我爸妈和他父母本来就是朋友,也多多少少有往来,我妈说,他这段时间要住这儿。



 

我没太放在心上,毕竟都好几年了,他可能都忘记我叫什么名字了。



 

第二天是被敲门声吵醒的,我揉着眼睛去开门,门外是已经很高的少年。



 

“嘿!”他向我打招呼。


 

“王俊凯,我说你都多久了怎么还是改不掉不按门铃的习惯。”



 

“你不也一样喜欢睡懒觉啊!我说你,不上班吗?”他边笑边说的,狭长的桃花眼笑成一条缝,猫纹漾起,虎牙也露出来,满满的少年感,是我熟悉的模样。


 

“我是人民教师,暑假不上班。”我进家坐到沙发上“你来我家干嘛啊?”


 

他关了门走进来,坐到我旁边“阿姨没给你说吗?这几天我都来你这吃饭,我家那里没有可以做菜的东西。”



 

“啊?可是…我不会做饭…”想想厨房那崭新的厨具我就头疼。



 

“没事儿,我会。”王俊凯眨了眨眼,自信得很。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应该工作很忙吧。”



 

“放一个星期的假,王源儿回家了,千玺和胖虎也不知道去哪里玩了,我呢就是想着来小时候生活的地方看看。到时候回去就直接准备周年了。”



 

“哦…那行吧,我去洗漱,你要看啥电视就自己找。”我打开电视就去洗漱去了。



 

等洗漱出来就看见王俊凯瘫在沙发上,电视里放的是几年前他主演的第一部电影,那时候还是刚成年的少年,看上去干干净净的,好看得很。



 

“看自己的电影,不躁得慌啊。”我从厨房端了盘西瓜出来,撑在他身后的沙发上。



 

他抬起头看我,然后仗着自己手长从我手中盘子里顺走一块西瓜,啃了一口“你别说,当时演技虽然也算不上多好,但比之前那AI少儿剧和棒球少年好多了。”



 

“嗯。”我随口应了一声,绕过沙发把托着几块西瓜的盘子放到茶几上才坐到他旁边。



 

“我觉得西瓜还是勺子挖着吃好吃。”王俊凯吃得很快,吃了就又拿,也不见得客气一点。



 

说到用勺子挖着吃我又想到小时候,我家或者他家买了西瓜,我们俩小屁孩就凑一起吃,有时候一块勺,但一般都是两块的。如果只有一块勺的时候我们就要打架了,这货一点不客气,该怎么打就怎么打,打赢了也不会说,你是女生我让着你给你吃。


 

现在长大了也还是没有变,我望了眼逐渐减少的西瓜,却是弯了嘴角。既然一切都没有变,那么我们能不能回到从前呢。


 

电视切了画面,空调嗡嗡的响,格外安逸。


 

“对了,那段时间你还特别爱染发是吧。”我伸手,从他手底下抢了最后一块西瓜,他伸了一半的手有些僵住,然后手指一根一根的收回,最后攥成拳离开了我的视线。


 

不对啊…以前要是碰到这种情况他肯定会和我抢得死去活来的。



 

垂眸,心里一阵不是滋味。


 

“哈哈,那时候中二嘛,觉得染发酷毙了。”他在回答我刚才问的问题。


 

我把西瓜尖咬掉,最甜的部位往往也是最少的,“其实染发对头发头皮都不好的。”



 

“知道啊,这不就没染了嘛!”他揪起一小拙刘海,翻着白眼往上看。



 

“还真没想到你们仨过了十周年没解散,今年是十一周年了吧。”电影在高潮部分,王俊凯看得很认真,我已经看了无数遍了,视线四处乱飘,最后落在王俊凯的侧颜上。真的是很好看,从小就那么好看。


 

“嗯…今年就是我二十五岁生日会呢。”他语气轻松愉悦,钻进我耳里。



 

之前他妈妈说二十五岁之前谈恋爱就不许进门那股狠劲我是见过的,不过小少年就算不谈恋爱,心里肯定也是住着一个人的吧…那个人大概不会是我。二十五岁生日后,他会不会向心里那个她表露自己的心意呢。



 

“希望今年演唱会也没人带灯牌吧。”我岔开了那个我不愿面对的话题,转到周年演唱会上。



 

十周年那场演唱会我大概永远不会忘,粉丝都没带灯牌,场馆里虽说不是满目的橙倒也是看起来让人舒服的盈盈星海,灯光配合得很好,三个少年看上去比往年都要精神。我买的票是看台,只能盯着显示屏,倒也开心,毕竟还是到了现场。万一没抢到票,刷着微博的短视频一个人在房间哭得像傻逼也挺尴尬。



 

“嗯。”他应了一声就抓起旁边的手机看,也不知道几点了,我没注意:“可以吃饭了,家里有菜吗?”



 

“啊?没有。”



 

“要一起去买吗?”他笑吟吟的向我提出邀约。



 

“出去买?你身份不方便吧,点个外卖得了。”


 

“没事儿,好久没下厨了,试试厨艺有没有生疏。”他不在意的说着,从兜里掏出一团黑色的什么东西,我看他展开成一个口罩,然后带上。


 

大热天的带口罩更引人注目吧。


 

我也只是内心吐槽了一下“等一下,我去拿个手机。”


 

我进房间去,听到喵喵的叫,怪可怜的,床脚有个笼子,里面是只猫,可怜兮兮的看着我。


 

暹罗猫,易大佬同款的,当年不懂事,只知道千玺养的是暹罗猫,也就乐呵呵的去买了一只,取名二十一。结果二十一紧跟着千玺家二十越来越黑,作为一个颜控,我都快不爱它了,更何况,它总爱咬断我的数据线。



 

“呦!还养了猫呢。”我诧异的转脸,看见王俊凯倚着门看我,嘴角轻轻扯起形成一个坏笑。我却是被他那虎牙和猫纹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王俊凯真的像一只大型犬,一想到他还是爱撒娇的性子我的心里就软得一塌糊涂。



 

不过从他家搬家以后我就也失去了被他用毛茸茸的头蹭的权利了。



 

“你干嘛关着它啊~”回过神来王俊凯已经蹲到二十一面前了,尾音软软的,像是撒娇。



 

“这个蠢猫它咬我的数据线!”我起身到床头拿了手机准备出门“走了。”


 

“怪可怜的,放出来吧。”王俊凯也不知道哪门子善心大发,我没法抗拒,乖乖的打开笼子看着二十一一溜烟蹿进王俊凯怀里舔爪子。



 

王俊凯很熟练的顺了顺毛“它叫什么名字?”



 

“二十…”



 

“千玺家二十同名?”



 

“一。”



 

“什么?”



 

“没事,走了。”



 

“二十再见~”他把二十放下地,温柔说拜拜,二十一也喵喵叫了几声我猜是在回应。


 

一个把你名字叫错的人你还这么亲密,果然猫也大有颜控所在,我朝二十一挥了挥拳,赶紧追上王俊凯。



……

 

 

重庆很热,我看着旁边的王俊凯,有些心疼又想笑“你是不是很热?”



 

“废话…”他才说完额角就很应景的滑下一滴汗,我忍住笑“快走吧,进超市就有空调了。”



 

超市果然凉爽了很多,他推着车,我跟在旁边,时不时的搭几句话,心里美滋滋的,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买好东西回家,刚打开门二十一就扑上来了,不过…是扑进王俊凯怀里,他一个没站稳,手里的东西散落在地上。



 

“蠢猫。”我暗骂了一声,蹲下身苦兮兮的把东西捡起来再费力的拎到厨房。



 

王俊凯把二十一放下,走进厨房关上了门。


 

“我帮你打下手?”


 

“不用了,你先出去吧。”王俊凯说着蹲下身在地上的塑料袋里翻找什么。


 

“嗯…”



 

客厅里二十一在沙发上蜷成一团,我蹭过去一把环进怀里“二十一,我们好像,回不到过去了。”

 

 


 

C2

 

他做饭挺快的,只炒了两个菜,还有一个凉拌的,偏辣味,倒也是色香味俱全。


 

他在这里的第三天晚上就走了,他给我说过,我没有送他,只是在房间窗户看着他在夜色下把一个并不大的行李箱放到车后座,再然后就上了车,黑色的车身很快在我眼中消失不见。


 

我佯装不在意,拉上窗帘就翻出猫粮给二十一装好,再去给它铲屎。不过说到底,也只骗得过外人,骗不过心底的自己,只短短几日,我就又喜欢上他了。




 

——或者说,是从来没有不喜欢过。



 

我瞅了一眼二十一,回房间了,二十一在我身后喵喵的叫,我想它是在抗议我给它铲屎只铲一半。


 

回到房间后我就躺在床上,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二十一蹿进我怀里,我顺势揽住它翻了个身就睡了。


 

第二天是被叮叮当当手机铃声响起,我不耐烦的接通,也没看备注就很不客气的朝电话对面的人吼。


 

【大小姐,现在已经十一点半了。】



 

“王俊凯?”我听着电话里隐含笑意的声音试探性询问。


 

【嗯。】


 

“怎么了,有事?”



 

【就是,我问你,你们女生,喜欢什么礼物啊。】


 

他问得磕磕巴巴的,我觉得电话对面的他可能耳尖已经泛红。



 

“呦,问这干嘛,送女朋友啊?”


 

【对啊。】




 

——那一瞬间,心里有一块地方坍塌了。



重物砸在心上,痛。


 

就像地震的时候,所有建筑都不堪一击,先是出现裂缝,然后,倒塌得猝不及防却又理所当然。



 

我吸了吸鼻子,抬手一抹才发现满脸都是眼泪。



 

真是的…怎么哭了…明明不想的。



 

【你怎么了?】




 

“哈哈,没事,送什么东西我也拿不准啊。”我在电话这头笑,手却无措的揩着不停落下的眼泪。



 

【什么啊,你一个女生还不知道喜欢什么啊。】



 

“我们喜欢的东西也不一定一样啊,要是真不知道送什么的话你买捧花也行了,就像王源以前说的,要给女朋友送999朵花,你可以效仿啊哈哈哈。”


 

我不知道你喜欢的她和我兴趣爱好是否相同,就像,我最喜欢你了。她是不是也是最喜欢你呢。




 

【嗯,谢谢了,再见。】他的语气愉悦,道了谢就挂了电话。


 

房间拉着窗帘,灯是橙黄色的,我蜷在床上,任由眼泪肆意的淌,心里一遍遍的叫着那个名字。



 

王俊凯,



 

王俊凯。


 

王俊凯……



 

——我,喜欢你啊…



 

接下来我们没有再联系,一个多月以后,在很大的体育馆看他们周年演唱会。



 

我还是只抢到了看台的票,今年有零零散散的灯牌,红蓝绿不多,大都是橙色的。演唱会途中弄了一个小活动,我被抽上去了,王俊凯对我礼貌的笑,像是陌生人。我的搭档是千玺。


 

一个很无聊的游戏,又是公司强加的吧,“姐姐,你是小凯的朋友吗?”期间千玺这样问我。



 

“我只比你大一岁。”我朝他翻了一个白眼,都二十几岁了还叫人儿姐姐呢。


 

“王俊凯不也是我哥吗?悄悄告诉你,他还给我们看过你的照片哦。”



 

“嘘!玩游戏玩游戏!”



 

高兴。


 

游戏结束是王源赢了,他们仨依次给我们被叫上来的三人签名,到我时王俊凯看了我一眼,我看着他低头签名,虎牙悄悄的露出来着了凉。


 

真好看。



 

被他喜欢的女孩子真幸福。


 

开学以后,我们又很久没联系了,每天和这些小屁孩斗智斗勇,看他们时不时的弄个乌龙,现在的我,因为一点点小事就可以笑成傻逼。


 

九月二十号他打电话给我,第二次主动联系。



 

你要来我的生日会吗?


 

他的问题很简洁,简洁到我找不到多说几句话的理由。我只需要回答,要或不要。



 

看情况吧,我有时间就去。


 

我还是趁机多说了一点。


 

第二天我出门时,门把手上挂了一个袋子,一个大袋子里面就装了一张轻飘飘的票,上面有内场俩字。



 

我还是去了。



 

现场情形挺醉的,人太多了。我艰难的从人群中穿过左看右看也没有熟悉的面孔。


 

进场后才发现我位置就在第一排,王俊凯真是个好人。


 

等到快开始了我身边几个从开始就空着的位置终于有人坐下,我看了一眼“叔叔阿姨!”


 

是王俊凯爸爸妈妈的位置。


 

凯爸凯妈笑了笑就坐下了,我也没再说话,灯突然暗了,一阵阵声波刺激我的耳膜。



 

第一首歌温柔舒缓,他从后台走出,简单的白衬衣,规规矩矩的把扣子扣到了最上面那颗,终于不放飞自我了。



 

生日会的上半场我都感觉头昏昏沉沉的,灯光太晃眼了,尖叫太刺耳了。等到王源千玺上台我才终于找回了一点自己的意识,生日会的高潮应该要到了。



 

两个弟弟在台上唠嗑拖时间,突然听见了王俊凯的声音“我二十五岁了。”



 

我低下头抠手指,我就二十五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也二十五。


 

音乐响起,这货唱情歌。


 

粉丝很安静,台上的少年穿了件白T,外面套了白色的长西装。一曲情歌结束,台上的灯全部灭掉。



 

“今天,我想要给你们介绍一个人。”



 

一束白光亮起,照着舞台中央的那对男女。



 

现场尖叫起来,那种声嘶力竭的,比刚开始那些都来得激烈的。



 

王俊凯身边的女生穿着一件简单得不得了的白色连衣裙,齐肩的发,眼睛很大,很干净,抿唇笑,是个安静的女孩。



 

王俊凯给她送的东西是花吗?会是什么花呢。


 

“这位是我喜欢的人。”


 

我不记得生日会是怎么结束的,只知道现场很多人都哭了。而我,连自己有没有哭都不记得了。

 

 

C3


 

那天王俊凯占了很多热搜。


 

#王俊凯宣布恋情#



 

#王俊凯二十五岁生日会#


 

#王俊凯…#


 

#……#


 

有一个我印象最深刻的同时也是我最感动的一个,连着两天占了热搜第一。



 

#王俊凯你要幸福#




 

占了我整个青春的少年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



 

我到现在才明白了一切,之前以为能回到从前都是错觉,我们都已经长大了,他不会再因为一块西瓜和我幼稚的争吵。他陪着我的那三日就像是一块西瓜中最甜的部分,吃完了,就没了…



 

临近婚礼王俊凯又打电话给我了。



 

【喂!你来给我们当伴娘吧!】



 

“王俊凯你别是个傻子吧,没听说过新郎找伴娘的。”



 

【啊?】



 

“伴娘你那位会自己找的!我不去不去!再见!”



 

……


 

虽然说着不去,但我最后还是去了现场…



 

新娘真美啊,婚纱雪白雪白的真好看,新郎也还是好看,合身的西装,不过那虎牙猫纹露出倒是显得不正经了。



 

等到仪式做完以后,新娘挽着她的新郎,一桌一桌敬酒,好看的新娘全身上下都弥漫幸福的红心泡泡。




 

嗯…看来这个新娘和我一样也很喜欢他呢…


 

“祝你幸福。”我举起酒杯和王俊凯的碰了碰。


 

“你也是。”


 

我看着他手上那枚戒指有些不是滋味。



 

——可是,你都结婚了我还怎么幸福。




 

——END——



哈哈哈哈哈!真的是好久不见啊!

爱你们哦~

评论(5)
热度(15)

© 白咕咕吃糖续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