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白白,不怕困难!

【凯我】不是闺蜜(2)

当我看到通知栏上我的名字下是王俊凯时,手里的杯子瞬间滑落,杯中的水花四溅,碎了一地玻璃渣都散发着浓浓的喜悦。


 

来自一个追星狗的喜悦。


 

你有过和爱豆一个班的体验吗?


 

我有。


 

在旁人的注视下,我蹲下身去收拾我死去的杯子,太激动了以至于手不住的颤抖,小心翼翼把大块小块的玻璃都捞进手里准备起身就有人叫了一声,“王俊凯来了。”


 

 

“哗啦...”


 

手中的玻璃再次落地,随着一阵阵的议论声,看见了一道颀长的身影。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真人啊!激动到几乎昏厥。


 

走过来了!


 

在我惴惴不安到几乎控制不住脸上僵硬的笑容时,十米开外的他拐了个弯进入一旁的教师办公室。


 

口罩把他的脸遮得严严实实,眼神染着淡淡的疲倦。


 

嗯...至始至终没看我一眼。


 

在他进入办公室以后,我抿了抿唇妄想抑制住这份喜悦,没能成功,便也不再抑制,傻逼似的笑着收拾一地的玻璃。


 

回家以后不出所料的失眠了,我就像是第一次春游的小孩子,可笑的失眠了。


 

因为过于激动,我四点就爬起来开始收拾自己,虽然再怎么收拾也只是穿的那灯笼似的校服。


 

雨点轻轻敲打窗棂,思绪愈发清醒,等了一会雨声变小,瞅一眼时间,五点还没过,我颠儿颠儿的出了门。


 

因为还很早,学校一片漆黑,保安室也没亮灯,我尽心尽力的扮演着一个电线杆,在空气微凉的清晨,巍然不动。


 

安如山。


 

邻近六点保安大叔才出来,显然没料到会有人这么早来,他打哈欠的表情僵住,嘴巴的形状有些奇怪。


 

“嗨!”我挥了挥手,打了个招呼。


 

他把没打完的哈欠打完,揉了揉眼睛说“小同学这么早啊?”


 

我没回答,只是抿着唇笑,总不能说我因为和爱豆一班激动到失眠了吧...


 

大门打开后我说了句“大叔拜拜”就愉快的跑走了,早晨的空气有些湿润,可以闻到泥土的味道,下了一场雨的缘故。


 

教室明亮宽敞,我拧着书包挑了一个中间略靠窗的位置,有小心思的我不好意思挑选太好的位置。


 

教室里陆陆续续的进来人,但凡有人到我身旁我就会扯着笑说“同学,这有人了。”


 

想不到上课时他们看见所谓的有人的座位空空如也会是什么样表情。


 

隔天他就来了,教室里只有唯一一个位置,一切顺理成章。


 

我真特么机智!


 

“同学你好。”这是他放下书包后对我说的第一句话,也是我的爱豆第一次对我说的话,那时他浅浅的笑,虎牙未露,就像是偶像剧里男女主的相遇。


 

尽管我并不像是个女主。


 

阳光正好,微风把书页翻动,他就那么浅浅的笑,所有的一切都刚刚好,美好到不像话。


 

我想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


 

上课铃响,几分钟后老师才姗姗来迟,我有些心不在焉,手里抓着笔一下下的敲着桌面,余光忍不住的飘向身旁的人。


 

顶着锅盖头的男孩子可劲的乖,坐姿端正,很认真的盯着黑板,时不时的会点头附和,不经意的与我对视,他会弯起眼角笑。


 

真的是个很乖很乖的小孩。


 

我们的初相识。


 



 

“喂,你要睡觉吗?”我下巴磕在桌子上死盯面前的习题,王俊凯突然开口。


 

“啊?哈?不睡啊?”


 

你一带有体香还不自主的散发荷尔蒙的boy就坐我身边,我还睡的话,就是丧尽天良,丧心病狂。


 

“那你给我说说这题。”他把一本作业推过来。


 

虽然他尽量拿多的时间来学校,但落下的课程还是挺多。


 

“你叫人教你题目都不说请的吗?”虽然我这么说,实际目光看着题目已经开始尝试解答。


 

他眉梢一挑“请教我这道题目...小粉丝~”


 

我翻了个白眼“看好了,这道题题目已经说了...”


 

……

 

 

 

三年来我风里来雨里去,从没缺过一次勤,所以,也从没错过王俊凯上课的时间,我们身为同桌,我又牺牲【☜自愿的】下课时间给他讲题目,理所当然成了班上和他最好的,同学。

 


 

身为一个粉丝,我很开心。


 

高三他有些忙,在个综艺节目当MC,高考前一个月的某天,他突然回来了,正是晚自习。


 

教室里没有老师,每个人都争分夺秒的写着题,手下的笔刷刷的动,我写完最后一个符号才看到他。


 

“这次多久走?”


 

“不走了,准备高考。”


 

“你不是已经考上北电了?”


 

“还要文化分的,傻!”


 

“哦,是嘛!那别BB了,赶紧写题。”


 

第一次知道北电还要文化分,唾弃我的孤陋寡闻。


 

晚自修后留下给他补习,他课程落下得太多。


 

十一点会有保安来催,收拾收拾便和他一起回家,从教学楼到校门口有一段时间,是不多的交流时间。


 

“刚才的题听懂没?”


 

“懂了。”


 

“这种强度还受的了吗?”


 

“没关系,工作的时候也经常这样的。”


 

有些心疼。


 

“不累吗?”


 

“累啊,习惯了。”


 

 

他低下头,把脚边一块石头踢到远处。

 

 

已经看见校门了,门口停了一辆车,还有几个粉丝。

 

 

“我先走了,你早点休息,晚安。”


 

说完他便加快脚步,很快就到校门,我目送他上了车才又朝校门迈步。


 

“王俊凯,晚安。”

 

————

 

 

高考如约而至。


 

他总给我说他考完要好好睡一觉,但我知道,他根本没有睡觉的时间。


 

打去电话询问结果,他语气很轻松,说考的不错。听到电话里有人在叫他名字,我就挂了电话,他说不错应该就没事了。


 

我倒是要好好睡一觉了。



 

我以为我们不会再有交集,虽然他和同学关系都不错,但仍是有层隔膜,他是明星,我们只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白云。



 

高考成绩下来,他考得当真不错,以后就是北电的大学生,而我也收到了通知书,距离北电只有两条街,还是有自己的私心。



 

想着,离他近一点,再近一点是不是就可以把关系继续下去。



 

暑假有演唱会,我,没有抢到票。



 

我正在抓狂,跟我一起的草妹指了指我的手机“电话进来了。”她随意撇了一眼,突然瞪大了眼“王...王俊凯?”



 

我心下一惊,他怎么会突然打过来?



 

“狗屁王俊凯,我对象,我老公。”非常自然的撒了个谎,我揣着手机到卫生间。

 

手机还在响,我犹豫了一会儿,刚打算接屏幕便暗了下来,他挂了...



 

啊啊啊!好不容易来一个电话我为什么要犹豫啊!


 

我正懊恼着要不要打回去电话又打了进来,这次我没有犹豫,马上接通。



 

“...喂?”我的声音怎么颤抖了...


 

【小粉丝,你爱豆给你打电话你激动了吗?】



 

声音好听到让人心颤。



 

“滚滚滚...”


 

我刚说完门就被推开了,几个草妹贼兮兮的朝我走来“嘿嘿,我们要听你男票的声音。”


 

“你们别笑的这么猥琐。”我瞪了她们一眼,音调猛的拔高“咳咳...我四叶草朋友想听听你的声音。”我特地把四叶草三字咬得很重,我想他能听懂。



 

“嘿,你真的是小叶子的男朋友?”


 

“诶……不是老公吗哈哈哈哈!”

我咬牙切齿的看着说的热火朝天的几人无能为力,就像我不怕王俊凯,她们同样不怕我。


 

【你们好。】



 

电话里的声音和王俊凯的声音相似度百分百,哦,不,这就是王俊凯。



 

这傻儿子我都暗示得这么明显了怎么就听不懂呢...


 

那几个妹子特别震惊的对视了一眼,又看了看我打的备注,再看向我“真的是王俊凯?”



 

对面的人笑了起来,隐忍的笑【其实,我是凯音。”】


 

她们显然对凯音不感兴趣,嘁了一声就散了,我重新捧起手机。



 

“她们走了,你有事就说吧。”



 

【我猜你没抢到票?】



 

“会不会说话啊!”



 

【抢到了?】



 

“没有...”



 

【噗!】



 

“不许笑!”



 

【咳...早几天来,我抽空出去给你票。】



 

“真的?”我的声音又颤抖了。



 

【真的,八月六号场的。】



 

“你真是一个好人!”



 

对面没回答,空气突然寂静。



 

“挂了?”



 

【那个...】



 

“什么?”



 

【你朋友说你说我的你老公?】



 

“等等!你说绕口令呢!再说一遍?”



 

【你朋友说,你说,我是你老公?】



 

怎么突然问这种问题……有点羞耻是怎么回事。



 

“这是我叫爱豆的方式。”



 

【那为什么你在我面前从来不这样叫?】



 

“因为我害羞...”

 

呵呵,王俊凯,你见过粉丝在自家爱豆面前叫老公?哦,是有的...如果我不认识你我当然会这样,但是,你同桌叫你老公你真的不尴尬吗?



 

【不许这样叫别人!】



 

占有欲吗?我以后还是得叫自己对象老公的呀。



 

“好!你最大!”



 

【当然!挂了!】



 

电话挂断,我愣愣的看着手机,他刚才好像说了句“这样挺好的。”



 



 

错觉吧..



 

我七月底就到了开演唱会的地点,然后每天宅在酒店刷仨猴的视频。



 

三号那天他的电话才终于打进来。



 

【喂,你到了没?】



 

“早到了,大兄弟,咱搁哪汇合?”



 

【中心广场。】



 

“那儿人那么多,你搁哪不好,换个地...”



 

...



 

“挂我电话?”

 

我望着被挂断的手机干瞪眼,最后只叹了一口气便火急火燎的出了门,早点到那小子就少点被认出的风险,饭的果然是个假爱豆吧,这么会找事...



 

我发现这仨猴都特有想法,本来就红得发紫还老爱往人多的地方钻。



 

嗯...我把这叫做探险精神。



 

下了车才真正感觉到太阳的毒辣,我眯了眯眼看不远处的王俊凯,那小子在喷泉旁边买棉花糖呢,旁边人不多,离得也挺远,他带着黑色口罩,外套也罩得严严实实,这么热他还穿两件外套,真勇敢。



 

我拉住自己衣服的衣角抖了抖,全然忘了自己穿的也是两件衣服。



 

我把这犯蠢叫做,饭随爱豆,我这是爱得深沉。



 

走了几步他就看见我了,还对我招手了,我知道我的笑肯定变成了痴汉那种,特傻,特荡漾。


 

你爱豆有对你挥过手吗?



 

我有。



 

我刚走到他面前他便递过来一朵粉红粉红的棉花糖,我受宠若惊的用双手去接,沾了一手黏糊糊的糖。

 

反正手也黏了,我便用手揪了一小块吃,余光瞥见了这处女小哥明显嫌弃的眼神,再然后...


 

“我也要。”



 

我竟然听见了他的声音。



 

下意识的抬头,刺眼的太阳又逼得马上低下了头,眼前出现了一块黑乎乎看不清的区域,我看了一眼王俊凯,眨了眨眼,满目疑惑。



 

“我说我要。”


 

他抬起手把一边的口罩揭下。



 

我不可置信的看了他一眼,颤抖着手朝他递糖。



 

对了,这货是处女座,我突然想到这茬,手一转方向。糖就到了自己嘴里。


 

“你干嘛噻~”这货不满的皱了皱眉。


 

我翻了个白眼,把棉花糖转了个方向才凑向他,他头一歪,带上了口罩。“不吃了。”


 

呦!小情绪?真以为我没办法?



 

...


 

我就是没办法了又能怎样...



 

“我们去别处好吧~”我屁颠颠的凑上去。



 

他突然转身,摘下口罩弯下腰,把我手上的棉花糖啃去一块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的完成后才又带上口罩“走吧~”尾音都染着喜悦。



 

神经病啊...


 

虽然我是这么想的,但还是忙不迭的跟了上去,再慢可能就跟不上了,来自一个粉丝的觉悟。


 

毕竟这哥们腿长一米八。



 

跟着他来到一个人少的角落,他掏出一张票给我。



 

我吃下最后一口棉花糖,甩了甩手,先拍个马屁。



 

“我觉得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人。”


 

“那你倒是拿着啊...”他抖了抖手,又把票朝我伸了伸。


 

“手黏,你帮我放兜里吧。”我侧了侧身,露出上衣口袋。



 

他把票往我兜里塞,我无所事事的左手手指和右手手指互相蹭,黏住,又拔开,“你觉不觉得我们在做某种特别交易。”



 

“哦~什么,特别?”他把票塞好,懒懒的抬眸。



 

“你...你别污!”我往后退了一步,说真的,语气里有别样的意味,可以当做是青春期的萌动不?



 

_(:з」∠)_


 

“傻。”他回了这一个字就抬脚走了,我跟在后面特别兴奋的询问“这句话我听出了老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果然是有奸情吧哈哈哈!”


 

没错,那时的我还萌凯千来着...



 

“你考得怎样?”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当然好了~”我特嘚瑟的回答,我可是添福宝老婆半句话差点就顺带说了出来,被我硬生生憋回去差点哽住。


 

“报的哪儿?”



 

“离你两条街。”我心下雀跃,脚步都蹦哒起来。


 

“有空撸串啊!”他闻言笑了起来,刘海遮住大半的桃花眼亮亮的,连带牵出了浅浅的猫纹,口罩下的虎牙应该也露出来了吧。



 

“刘海又长长了,该剪了。”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他眼睛往上看,形成一个完美的白眼“嗯,高考完明明都剪了,长得太快了。”


 

“你先走吧,有粉丝我帮你挡挡。”到可以打到车的路上,我特别自然的开口,还伸手拦下了一辆车。



 

“让你等太多次了,这次你先上吧。”



 

半推半就的我上了车,车窗外他站的笔直,然后,离得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远的像是再也触不到他了。


 

演唱会结束我们这再没联系,直到大学开学。


 

大学他意外的很少缺勤,总是约我撸串,有时还捎上那俩猴,爱豆加上免费的串我自然不会拒绝。



 

所以,在高中的基础上我俩关系突飞猛进。



 

嗯...撸串维系起来的...



 

——TBC——

评论(4)
热度(17)

© 白咕咕吃糖续命 | Powered by LOFTER